里斯本醉酒飙船bot

只会整活和写没品段子,总之就是个啥也不会的废物啦

-1 一封信件

塔古斯河双子(托莱多x里斯本)

会出现的人物名字:

里斯本:尤里乌斯 佩斯塔纳 费尔南德斯 腓尼基 桑切斯

托莱多:罗慕路斯 (奥古斯都)丹佛尔 费尔南德斯 腓尼基 

马德里:卡洛斯 西贝莱斯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 

科英布拉:卡佩里娜 克莱诺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 格莱丝

波尔图:阿方索 莫西尼奥 阿尔伯克基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 圣 拉扎勒斯

巴黎:林奈特 吉娜维芙 德 拉 波诺弗瓦

伦敦:维洛夫 柯克兰

巴西:奥尔莱娜 布尔格妮可 阿尔瓦雷斯 卡布拉尔 梭罗

-------------------------------------------------------

致 我的胞兄 罗慕路斯:

     见信安。近况如何?因为我还是不知道你的行踪,所以只好把信寄往你在托莱多的住宅。我希望你没有再一次忘了自己的生日,像过去一样等到我和其他人带着蛋糕上门你才想起来。毕竟我们现今可找不到你啦。

      这封信写给你,也不知你几时能够看到。我担心它未来某一天会烂在泥土与尘埃中连同邮戳一起成为你院子里那些康乃馨的养料。不过只言片语读来的确无趣,反反复复我也只能说出那些废话。并且,指不定康乃馨吸收了那些文字之后,能以花香的方式代替我将思念读给你听呢?

      说起花来,我在里斯本烘焙了蛋糕,将薰衣草的花粉洒在奶霜之上点缀满整块蛋糕。我喜欢摩鹿加的香料,但我更爱我们的拉文德尔小姐,她也一样拥有诱人的香气不是吗?当然,我的意思不是香石竹不如我紫色的花田仙女。她们每一朵都宛若一位温柔葡萄牙女郎。

       但是,奥古斯都,你何时才能回到我的身旁?回到伊比利亚半岛,回到我们二人的特茹河……我每每望向她就会想起你。意识到你已不在那里,我又黯然神伤,然后更加思念你,期待你有一天出现在我的眼前,说“尤里,我回来了。”特茹河向大西洋流去,视野逐渐宽阔,海面上有许多星星点点的挂着帆的船只。我多么希望有一只船属于你。

       方才蜡烛熄灭了。

       写到这里就应当道别了。起身准备酒和蛋挞,摆上蛋糕和我的炸虾。等钟再敲一次的时候卡洛斯应该会到。这顿简单的生日晚餐将由我和他来分享。酒杯玻璃的弧度扭曲了我的脸,恍惚间我在折射的光线中看到了一条绵长的河流,河边两个黑发的小孩在沿岸奔跑。这是幼年的我们。我曾无数次在梦中见到这个场景。我跟在他们身后似乎抬手可触,但我却怎么也碰不到他们。

       不能再写下去了,马上就要敲钟了。

       再次道别,我的奥古斯都,愿上帝保佑你,愿伊比利亚不落的光辉永远照耀你。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沧海桑田,请记住你的胞弟尤里乌斯,还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所有人都爱着你,期待着你的归来。

       最后的最后,祝你生日快乐。

你的胞弟 尤里乌斯

1755年2月13日于里斯本贝伦区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