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醉酒飙船bot

只会整活和写没品段子,总之就是个啥也不会的废物啦

-1 一封信件(4)

塔古斯河双子(托莱多x里斯本)

会出现的人物名字:

里斯本:尤里乌斯 佩斯塔纳 费尔南德斯 腓尼基 桑切斯

托莱多:罗慕路斯 (奥古斯都)丹佛尔 费尔南德斯 腓尼基 

马德里:卡洛斯 西贝莱斯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 

科英布拉:卡佩里娜 克莱诺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 格莱丝

波尔图:阿方索 莫西尼奥 阿尔伯克基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 圣 拉扎勒斯

巴黎:林奈特 吉娜维芙 德 拉 波诺弗瓦

伦敦:维洛夫 柯克兰

巴西:奥尔莱娜 布尔格妮可 阿尔瓦雷斯 卡布拉尔 梭罗

-------------------------------------------------------

亲爱的 罗慕路斯:

      我非常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没想到你居然在拉普拉塔总督区。你不希望我找到你,你的意思我明白。在你期望我来拜访前我不会轻易登门。知道你在哪里总比杳无音讯要好。很可惜你没有早一点告诉我这样一个可以寄信的位置,前一百年写的所有寄到托莱多的信件大多已经腐烂了吧。

      这些年来每每有事想和你说我就会不由自主写信,写完才意识到信箱的那一头无人收件。不过我还是寄了出去,逐渐这就变成了一个意象。思念你到极点就写信,想象着你会看到,会回信。心里总好受一些。后来大家都给你写信,寄去一份又一份思念。

      我不催着你回来。你总有自己的事情要干。我知道没人可以打破你的决定,即便是我。只要记得大西洋的另一边有我在牵挂你,也就可以了。而且过了这么久,经历了葡萄牙的极盛和衰败——我们现在在逐渐衰败,我能够理解你。所以你问我恨不恨你,有没有怨谁。我不怨恨,这是你的决定,我永远支持你。

       好吧,我承认我曾把一切推脱给马德里,认为你离开是他的原因。不过随着和他相处的时间变长,随着我作为葡萄牙首都的压力越大,我逐渐明白你并非被迫远去,而是你本想逃离。马德里一开始真的很蠢,能问出一些想让我揍人的问题,带他去和欧洲其他首都见面还要给他补习外语。上帝保佑,你怎么会把这么一个苦差事交给我。不过他学东西很快,进步也很大。现在卡洛斯的很多能力已经超过我了。

       我觉得他还是很可爱的,所以常常调戏捉弄他,他也不生气,冲我急一会就作罢了。反倒是他偶尔捉弄回来我要赌气不理他,要他来安慰我,显得我反而像个孩子。想想这些年真的给他惹了不少事啊,怪不得他觉得我讨厌。曾有一次我说的太过分,他真的生气了,就那么阴沉沉地看着我,而我呢,就笑着看着他,他突然来了一拳猝不及防地击中了我。我们打了一架。那时我才意识到他已经比我高了,我现在揍他已没那么得心应手。

      你询问我联统时期他对我好不好。如果您觉得时不时把我锁在屋子里用链条铐住算是对兄长的关心的话,那他确实对我挺好的。就是那会儿我发现卡洛斯有很强的控制欲……西班牙人可能都有点。除开这些情况,其他时间我都很自由。之后我们见面比之前少了。

      安东尼奥和佩德罗都很好,伊比利亚联盟解散之后他们几乎不见面。去年见过一次,今年他们甚至没有见过面。我上个月已经去过一次马德里,二月我们生日的时候他到了里斯本。不算太糟,你总希望我们两个国家的关系能尽量保持和谐,但是这几乎不可能,两个邻国不可能没有恩怨。尤其是贵国如此觊觎我们的主权地位。

      佩德罗现在常去英国。我和伦敦一直有书信往来。你很中肯地告诫我英国人并不可靠。我很难不认为你的警告中没有一种传统的西班牙人的色彩。英国人有时的确使人语塞,不过利益方面我们并无二见。

      听说你在拉普拉塔和西班牙的小弟们处的不错。你让他们知道你的身份了吗?或者,我见过他们不止一次了,他们是否把你和我联系到一起去了?真是好奇这些年你都去了哪里,非洲?亚洲?还是一直待在美洲?要是你能快点再回我一封信好好和我说说就好了。

尤里乌斯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